锟铻锋尽终难似

纮汰和他的小奶狗

联动电脑奇侠那一集的发想,没看过这个但这一集我真的很喜欢


       如果不是看到姐姐偶然翻出的照片,葛叶纮汰几乎快要忘记当初想要收养的小狗的样子,只记得那双看起来非常无辜可爱的大眼睛。在看到次郎的时候,他被那张照片唤醒的记忆突然和眼前青年模样的机器人重叠。于是心一软就把他捡回了家。
       说“捡”可能不太合适,就像姐姐说的一样,这和捡小猫小狗回家是不同的。但是——机器人该怎么养呢?毕竟哪里也不可能找到什么《机器人饲养守则》。
       不过纮汰很快发现,比起小狗,次郎要好“养活”得多:他的学习能力强到不可思议,虽然对机器人来说非常合理,但在一份完美得和菜谱配图一模一样的土豆烧肉被端上来的时候,还是非常令人震惊。

       次郎该不会是家政型机器人吧?纮汰这样想象着。
    “请尝尝吧!”被姐姐强行套上了围裙的次郎露出笑容,说到。
      是那种露出几颗牙非常标准的笑容,不过分夸张也不十分内敛,贴合着次郎脸部的特征,甚至显出灿烂与温暖的感觉。十分完美的设计,微弱的理性这样提醒着纮汰。不过——啊,好可爱。
     被这个念头淹没的纮汰只能回忆起那只小狗扒着他的腿吐着舌头的画面。虽然有点失礼但是真的好可爱!纮汰一脸梦幻地将土豆烧肉放入口中。


   “呃!”


     其实次郎也没那么令人放心。

      不过好歹确认了他肯定不是家政型。——纮汰苦中作乐地想。

      生活还是一如既往地向前行进着。次郎会安静地坐在一边看纮汰写新的简历;会老老实实跟在纮汰身后去超市买菜;会在出现inves的时候拿好纮汰买的菜看他变身打怪。纮汰会站在次郎旁边,看着他将土豆切成大小均匀的块,会在次郎伸手到烧开锅里试图搅动菜肴时阻止并递上铲子看他如搅拌水泥的机械一般一下一下地翻动,会在他举起一罐盐的时候按下他的手呼叫姐姐。

     然后和姐姐一起看着他将汤汁舀进碟子,递到他们嘴边——”味道,如何?“

    一定要说的话——”感觉很幸福。“
    ”幸福。是一种味道吗?“


       习以为常的生活里多了一个次郎的陪伴,纮汰觉得很开心。但次郎面对inves展现的矫健身手却不容忽视,”次郎,你是战斗型的机器人吗?“
      ”我是——战斗型?“次郎困惑地反问,”我是为了保护某个人········“
      ”想起来了吗?“
      ”没有。“
      ”说起来你背后的重启按钮也许可以——“
       困惑的语气恢复了明朗,次郎露出了那种标准的灿烂微笑,”我不想回忆起来,因为讨厌战斗。我想就这样留在纮汰身边!“


       我也希望,但,这样真的好吗?


       纮汰开始寻找关于次郎遗忘过去的线索。
       现在这样不好吗?很好,但他忘记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在这种情况下做出选择,是不公平的。纮汰想。次郎有自己的人生,自己能帮助他,但不能替他决定。


      ”纮汰,按下我背后的重启开关吧。“
       暴走的风险,失忆的可能,抛开这一切,不能对眼前置之不理。


        葛叶纮汰最终失去了他捡来的小奶狗,小时候是,现在也是。
        小狗有自己的归宿,和葛叶纮汰在某个时间相遇,然后分开。
        从此再无交集。

        纮汰有些伤心,但即便如此,也依然会隔着遥远的距离祝福。无论何时。

        就像此刻,笑容温暖的神明依然在远方守望。


评论

热度(15)